市人社局: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再优化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19-06-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罗燕)近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继续优化。优化后贷款申请人数、发放贷款金额、带动就业情况较往年同期均有大幅上升。今年元至5底,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297 笔2945万元,同比增长135.7%、136.6%;通过创业政策扶持带动就业 1188 人,同比增长169.4%。 

  创业担保贷款是国家为破解创业融资难题、鼓励创业促进就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政策。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市人社部门把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作为扩大就业、带动创业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今年我市从扩大对象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征信和贴息门槛、拓宽受理渠道、优化申请程序和审批流程等方面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内容做出相应调整,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等群体创业和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贷款额度由原来的最高10万元调整为15万元合伙经营、创办小微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15万元、总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式”贷款;对于小微企业12个月内新招录人员达到规定条件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申请渠道也拓宽到各区公共就业机构、农业银行和邮政银行,创业者可以根据需求直接到就近机构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