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19-06-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观看廉政警示片、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赴黄州监狱开展实地警示教育、法纪知识测试……市住建局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期间,为党员干部精心准备的“廉政套餐”,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底线。 

  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51314日,市住建局组织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老党员400余人,赴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镜鉴清明”廉政文化展;612日上午到黄州监狱开展“面对面”警示教育大洗礼,观看犯人监舍、生活区、听犯人现身说法,使广大党员干部从灵魂深处受到触动和震撼,起到了提神醒脑作用。 

  用心聆听廉政党课,补足精神之“钙”。52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建明为全系统100余名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以《唤醒入党初心 保持政治本色 担负起推进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为主题、引人深思的警示教育课。以身边的“活教材”,鞭策和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清正做人、清白做事,要多思考如何在工作中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更好地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 

  签订助廉承诺书,守好“幸福门”。528日,市住建局组织干部家属现场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同看警示教育片《廉洁治家警示录》、同读《“不忘初心廉洁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家属们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自律“枕边风”,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做好参与者、监督者,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筑起反腐防腐和倡廉促廉的家庭防线,守好“幸福门”。 

  此次宣教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住建人的党风廉政意识。今后市住建局将进一步丰富警示教育形式,做到既有针对性,更有实效性,让党员干部砌起“防火墙”、架起“高压线”、安上“廉洁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公仆,争当住建领域排头兵,为推进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