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期公路日常养护“红黑榜”发布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19-06-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周启江)6月19日,市公路管理局发布首期公路日常养护“红黑榜”,对全市6家干线公路管养单位列养的在役普通国省道及其附属服务设施的日常管养工作抽检情况进行了通报,共有4家单位管养的路段荣登红榜,2家单位管养的路段被黑榜列入。 

  公路养护“红黑榜”是市公路管理局为促进全市公路日常养护水平全面提升,遵照市交通运输局相关部署,于2019年新推出的一项重要工作推进机制。以全市100多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及沿线设施为考察对象,从路基、路面、桥涵、隧道、安防工程、绿化、沿线设施、养护工程施工现场等八个方面的情况进行督查,以表现优秀上红榜,存在问题上黑榜的形式向全市公路系统和社会公示督查结果,以此进一步强化普通公路日常养护监督,达到不断提高公路日常养护质量,更好的服务民众出行的目的。 

  今年5月上旬,市公路管理局组织专班开展了首次暗查暗访,按管养国省干线进行随机抽检,采取现场拍照等方式记录相关情况,制作发布了本期“红黑榜”。 

  下一步,全市公路各管养单位将对榜自查,对暴露的问题积极整改;市公路管理局将进行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全市公路系统将团结一心,以“路肩清、路面洁、边沟畅、桥隧安、绿化美、设施齐”的高品质公路为目标,不断提升公路管养能力,竭尽全力为公众提供更好的路域环境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