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场所接受专项检查 3家单位卫生等级为B级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酷暑天气,室内游泳馆、室外游泳池成为市民消暑降温的好去处。为保障市民游泳卫生安全,规范游泳场所卫生安全管理,近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对全市游泳场所开展大检查,着力营造卫生、健康、安全的游泳环境。

  此次,重点围绕游泳场所证照是否齐全、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消毒用品是否合规等方面进行检查。每到一处,卫生监督员都询问游泳池消毒操作程序和方法,对游泳场所的水质进行专项监督检测,现场开展快检,并取水面20厘米以下的水样送往实验室,检查微生物和尿素含量,确保游泳场所水质卫生、安全状况、救生力量、设施配备等符合标准。
  在开展检查的同时,卫生监督员要求各经营单位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操作程序,强化水质安全管理,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
  “目前,我市游泳场所总体卫生状况良好,基本达到C级,有3家单位还达到B级。”该局卫生监督一科科长陈英华介绍,下一步,将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加强游泳场所长效管理,为游泳者创造一个舒适、安全、健康的游泳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