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8月1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举行简单庄重的揭牌仪式,市卫健委有关领导、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

  根据《鄂州市机构改革方案》有关精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监督执法局”调整更名为“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标志着我市卫生健康事业,特别是督促执法事业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迈向新的征程。
  新更名的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主要职责为:负责管辖范围内的卫生健康专项整治和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查处违法行为;负责管辖范围内公共场所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及消毒产品和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管辖范围内医疗机构、采供血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母婴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执业活动进行监督检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查处违法行为;承担辖区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防治、医疗卫生机构的放射诊疗、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查处违法行为;负责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稽查和业务指导,卫生健康监督信息的收集、核实和上报,受理卫生健康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并查处违法行为;负责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卫生监督协管项目工作的督导、考核、评估和卫生监督协管人员培训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环境保护、食品安全、中医药监督等相关职责范围内的工作。
  市卫健委有关领导要求,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卫生健康监督执法的重要性,高扬法治精神,将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法治方法贯穿到卫生健康监督执法过程的方方面面,严格规程、严守法纪,不越红线、守住底线。要高扬斗争精神,勇于同违法行为作斗争,同侵害人民健康的行为作斗争,不畏难、不怕苦,善于、敢于啃硬骨头。要高扬协作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确保工作分工不分家、补位不缺位,努力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