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攻坚战”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日期:2019-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确保“国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全市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依据省司法厅和省社矫局的安排和部署,市司法局从8月1日起至11月10日止,在全市社区矫正系统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百日安全稳定攻坚战”活动。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市司法局成立了社区矫正百日安全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副局长黄景胜任组长,有关人员为成员,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工作,制发了《全市社区矫正百日安全稳定攻坚战实施方案》。整个活动分为动员部署、集中实施和总结提高三个阶段。活动要求,全市各地社区矫正系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社区服刑人员切实做到“犯罪事实清、现实表现清、监管责任清、思想动态清、行为去向清”,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和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预防。要严格落实监管措施。要加大信息核查力度,对重点社区服刑人员每日进行定位核查,从严控制其活动范围;要加大对重点人员管控,落实好报告、汇报制度,实行一对一责任包干;要严格监管审批,非因就医、就学、家庭重大变故且确需社区服刑人员本人办理的相关事务,不得请假外出,对不服从管理的,要依法采取处置措施。要做实做细教育帮扶。要抓好集中教育,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形势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告知社区服刑人员“国庆”和“军运会”期间应当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别谈话,及时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矫正情况,化解怨气和矛盾;对有心理健康疏导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帮助他们疏导情绪、康复心理,缓解压力,消除不良情绪。对生活困难的社区服刑人员,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其困难,防止因生活困难而重新犯罪。活动要求,要严格落实好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做好应急处置工作。活动期间,市司法局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将赴全市各地社区矫正场所指导组织开展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甄别、管控和转化工作。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地方现场督办,督促整改,确保活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努力实现全市社区服刑人员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发生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全省、全市的重大案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