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区司法局扎实推进“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活动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日期:2019-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为加强社区服刑人员的革命传统和爱国精神教育,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活动的开展,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近日,梁子湖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赴我市盛浩如烈士陵园参加“缅怀革命先烈”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松柏簇拥的盛浩如烈士纪念碑前,社区服刑人员整齐列队,神情肃穆,依次向烈士墓鞠躬,并绕墓一周,以告慰烈士忠魂,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悼念。高耸的墓碑前,社区服刑人员聆听了盛浩如烈士的英雄事迹,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和崇高革命情怀。在场社区服刑人员在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要积极改造,痛改前非,做遵纪守法公民,更加珍惜革命先辈们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早日回归和回报社会。在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后,梁子湖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对烈士陵园开展除草活动。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以社区服刑人员“身边的”革命故事为切入点,历史故事的引导社区服刑人员对革命历史的进一步深入了解和学习,极大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激情,主动报名参加“中华魂”读书演讲比赛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更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