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执法委进行全方位“夜间大冲洗”

信息来源: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 日期:2019-09-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江小红) 9月14日晚8时,当人们沉浸在中秋小长假合家团聚的喜悦里,市环卫局300余名环卫工人,12台洒水车、6台高压冲洗车,8台清扫车、32台小水车,充分利用夜间车流量小、行人少的有利条件,实施人工配合刷洗和机械化冲洗相结合的作业模式,对城区道路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夜间大冲洗”,进一步加大道路扬尘污染防治,保证路面达到“以克论净”的标准。

  在滨湖北路,2名环卫工人在对向清洗城市设施、标牌、标识线、隔离栏、人行道等。“除了用机械作业外,对机械作业无法达到清洗要求的我们采取人工作业,争取把辖区内每条路从平面到立面,都彻彻底底清洗一遍,确保不留死角”。城南所副所长王争光信誓旦旦地说。 

  在武昌大道,一辆高压冲洗车正在缓缓行驶,两边喷出的高压水雾将路面尘土冲刷至道路两旁,2名拿着扫帚的环卫工人紧随其后,一段一段配合刷洗,将路面清扫得干干净净。 

  在石山中学路段,一名环卫工人往地面洒片碱,另一名工人拿着高压水枪进行强力冲洗。一遍一遍,直到油污被洗刷干净。针对路面难以清理的顽固油渍和不同部位,环卫工人则更换不同清洗方式,着力提升冲洗效果。 

  在三眼桥、凡口邮局、凤凰路、公瑾路、滨湖南路、百子街、寿乐南路……,这样忙碌的身影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