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火车站提升安检等级

迎国庆 护军运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熊孝平)“你包里有水,请拿出来喝一口。谢谢合作。”鄂州火车站进站口,安检人员不时提醒进站旅客。自9月15日开始,鄂州火车站全面提升安检等级,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问,对旅客人身、行李实行100%全覆盖安全检查,坚决杜绝旅客随带危险品进站上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鄂州火车站每天有进汉列车48趟,旅客流量和列车密度大。为确保国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让旅客走得顺心、到达安心,鄂州火车站把安全检查放在重中之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检查。严把验票关口,筑牢车站安全第一道防线。车站配有8台人脸识别仪,已购票旅客用身份证或车票刷机才能进站。严禁未经验证检票的旅客和无票、无证旅客进站上车。在进站口,车站还安排一人专门核验旅客票证、有效身份证原件的一致性,对票、证、人不一致的,拒绝进站。所有进站旅客物品要经过安检仪,旅客本人必须经过人工手执安检。国庆、军运会期间还将对进汉列车实行二次安检。
  今年以来,鄂州火车站不断夯实安全基础,把不安全因素堵在站外。至目前,该站共查处管制刀具5438件、随带违禁易燃易爆物品13168件,共安全发送旅客149万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