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财政局圆满完成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19-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随着区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整改措施落实审核申请表的批复》正式下达,标志着鄂城区财政局2019年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全面完成。截至目前,区财政局牵头整改1个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配合整改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相关整改资料和佐证材料已报送相关上级单位存档备查。 

  成立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鄂城区财政局于2019年3月12日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任成员的扶贫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扶贫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协调、落实。 

  开展了专题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组织财政干部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至2019年关于财政扶贫投入、扶贫资金管理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就脱贫攻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财政干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财政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制定了整改方案和整改问题清单。根据中央第二巡视组和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涉及财政部门的问题,制定了《鄂城区财政局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中央巡视反馈财政部门牵头整改1个问题、配合整改6个问题和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财政部门配合整改4个问题分别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中央专项巡视和国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鄂城区财政局整改责任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股室和完成时限。  

  专题研究扶贫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局党组于3月上旬、5月下旬、6月中旬分别召开扶贫突出问题整改专题会议,对各类检查反馈涉及财政部门问题整改进行研究部署;7月25日,局党组会议听取了扶贫反馈问题(包括中央巡视、国省考核、省级组织绩效评价、区级检查发现问题等)整改进展情况,传达学习中央、、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财政部关于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要求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相关责任股室要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清单、一个整改报告、一套整改资料”的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 

  扎实推进扶贫问题整改工作。将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扶贫资金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体制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群众满意不高不放过,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目前,中央巡视反馈财政牵头1个问题和配合整改6个问题、国省考核反馈财政配合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区级2016年至2018年扶贫项目管护发现8个问题已全部销号,2018年至2019年元至4月份资金管理发现12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同时,责令基层退回结余结转扶贫资金9.52万元,退回违纪违规使用扶贫资金11.5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