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紧急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郑玉华)1月21日,市卫健委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部署会议,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会议精神,全省及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针对此次疫情,会议进行了防控工作部署,重点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落实传染病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做好医务人员培训、药品器械试剂准备、院内感染控制、医疗废弃物处理以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工作。要加强救治,定点医疗机构对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要加强全面监测,疾控机构要科学研判疫情,为决策提供服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原则,按照上级的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
  目前,市卫健系统已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医疗救治组、应急保障组、健康教育工作组、督导检查专班、宣传信息与舆情管控组、疫情防控专家组等6个防控专班(组)。同时要求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服从安排,按照24小时值守的制度,切实履行好各自的职责,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