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救助管理站“四个加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0-02-06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救助站迅速行动,有序参与,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战疫中,切实保障流浪乞讨受助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部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市救助站迅速成立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为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流浪乞讨专项救助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召开防控疫情工作组专题会议,迅速作出部署和安排。同时,通过站QQ及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泛组织动员全站党员干部全方位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加强巡查,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通过救助巡逻车辆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天24小时对路桥涵洞、废弃建筑物等流浪乞讨人员常聚和露宿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主动求助及流浪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并向有关部门报告。 

  三是加强保障,有效应对。第一时间为受助对象和工作人员配备了口罩、防护肤、手套、消毒剂、体温枪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尽力保障物资供应。每天定时对站内进行全方位消毒,严格落实入站人员身体检查,对受助人员详细询问来源地及居住史,并做好健康登记。对检测发现有疑似症状的人员立即送往定点医院实行临时隔离留验,并向地方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移交。暂停受助人员送返工作,并安排好临时住所。 

  四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对沙窝福利院等受助托养机构滞留的31名受助人员,协同沙窝福利院加强滞留受助人员健康状况检测及卫生消毒工作,指导佩戴口罩,教育引导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同时,每天对室内外环境进行消毒,确保空气流通、环境清洁。如有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报告并送往医院就医。同时,对春节期间主动求助的被安置在城东医院的8名流浪乞讨人员密切关注,确保他们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