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殡葬管理所全员坚守疫情防控后方战场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0-02-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胡芷蒙)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落实好患者遗体处置工作,自1月27日起,鄂州市殡葬管理所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员出动,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最美殡葬“逆行者”,坚守疫情防控后方战场。 

  应急处置,出台方案规范严格。成立鄂州市殡葬管理所新型肺炎患者遗体(含疑似)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任组长,协调组织科学规范处置新型肺炎患者遗体,加强卫生防护,防范疾病传播风险制定落实《鄂州市殡葬管理所新型肺炎患者遗体(含疑似)处置应急预案》和《鄂州市殡葬管理所新型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工作方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含疑似)死亡人员遗体,统一安排专门人员、专用车辆、专用担架、专用通道和专用火化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做好遗体火化工作宣传贯彻市防控指挥部4号令要求,1月22日起,暂停治丧守灵、遗体告别等服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期殡葬工作。 

  履职尽责,党员带头冲锋一线。市殡葬管理所支部的全体党员,除了做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的表率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所里运送新冠肺炎(含疑似)遗体专班的朱剑刚、谢剑、邱刚几位同志,主动请缨报名组成遗体接运突击队,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忍受着身穿防护服连水都不能多喝的辛苦,每天承担医疗机构遗体接运任务,从农历二十八日起几乎从未回过家休息;火化车间班组罗学斌、汪年生、刘淼等同志24小时连轴转,保证遗体随来随化;身为支部书记和领导小组组长的吴宇翔同志,将自己列入殡仪服务预备人员第一分队,外抬人手不够时,马上第一个顶上,鼓舞了大家抗击新冠肺炎,打赢战役的士气。 

  防护保障,消毒防控保驾护航。市殡葬管理所力做好所内的消毒工作,每天多次安排专人进行集中喷洒消毒液。同时,对殡仪专用车、用品用具、设施设备和人员进行常态化消毒;紧急采购并下发口罩、电子体温计、酒精、手套、防护服等必要的防护用品;加强门卫值守和治丧车辆限制,并对进馆车辆及驾乘人员进行检查,履行安全检查和坚持每日上报,每天第一时间检查在岗人员的身体状况等。 

  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殡葬管理所全体职工奋战疫情防控的后方战场,展现出了我市殡葬人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