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扎实做好入户排查工作 确保隔离措施落实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0-02-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2月4日,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在对东升社区民政住宅小区入户摸排时,发现该小区住户徐某老人一家5口系从武汉回鄂州过年的,引起中心入户摸排人员警觉,在详细询问其家人现在身体状况时,获知徐某老两口已干咳、发烧、拉肚子多天,入户摸排人员黄开君、周霞高度重视此情况,立即向东升社区主要负责人电话汇报,并督促社区联系鄂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于当天下午5点之前将徐某夫妇送凤凰街办党校疑似病患隔离点留置医学观察,之后老两口确诊为NCP患者收治于市三医院。家中同屋的另3人(老两口女婿、女儿及10岁的外甥)因当时鄂州隔离点床位有限,作为无明显症状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2月9日,按市防控指挥部4号令“四类人员”必须应收尽收的要求,所有密切接触者必须全部转移到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东升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做此3人的工作,此3人抵触情绪非常大,坚决拒绝集中隔离安排,且对社区工作人员非常反感,虽经多次做工作,均没有效果后,社区主要负责人要求市公积金中心包保此户干部于2月9日下午5点之前入户,与隔离对象每人都签订了居家隔离承诺书。中心党组对此事非常重视,2月11日上午上班后,中心包保干部黄开君、周霞又再次与此3人中的徐某女士通过电话进行多次沟通,反复做其工作,不断宣传有关政策,讲明利害,并帮助解决其家中一些具体困难,使其思想有所转变,与此同时,2月11日上午9点,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力胜亲自上门做工作,劝导3人尽快到指定隔离点集中隔离,并通过其他途径找到徐某女士的弟弟,请其帮助做其姐姐、姐夫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上午近12点时,此3人终于同意去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并于2月11日下午2点之前,在东升社区民警及中心包保干部周霞的共同护送下,入驻指定的集中隔离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