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行动在一线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4-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疫情就是战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党支部带领全局党员干部群众,逆行而上,深入一线,既做疫情期间人员情况统计的摸排员,又做服务群众的值守员、保障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有召,必以应,冲锋在一线。农历初二,本该是万家团聚、喜庆新年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却打乱的人们的生活,熟悉的街道变得冷清,整个城市仿佛被“冻结”。农历初三,一纸“召令”让市劳动保障监察局4名局住在本地的党员干部回到了单位,在市人社局党组的安排下,第一次时间下层社区,在防护不足、交通不畅的情况下,克服种种困难,走访住户、摸排信息、发放物资,用脚步丈量责任,以行动书写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人民群众健康生命安全。

  群有困,必解决,服务在一线。疫情发生初期,物资短缺是一突出问题。面对每次入户居民反映防护物资缺少的问题,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积极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并从个人家中拿出部分口罩满足居民需求,主动灌装84消毒液、酒精,分发到每户住户家中。3月2日,为响应上级部门工作安排,包保社区由月畔湾社区调整为东塔社区,我局再次动员7名干部职工到岗,24小时轮流值守在自来水厂、公汽公司2个卡点,严控居民出行,协调物资配给,切实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保障居民生活需要。

  疫当前,责先履,干事在一线。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运营困难,劳资纠纷、劳动用工问题时有发生。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在下沉社区人员紧张、无法安排人员值班的情况,通过来电转移的方式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诉求。截至目前,共提供稳岗补助、外出务工、从业资格证遗失办理、疫情期间劳动用工等政策咨询服务10次,提供劳资纠纷处理意见4次,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面对疫情,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部分党员连续工作50余天,展现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疫情尚未结束,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将继续立足本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