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全面推进新闻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刘婷)“搞清楚当前宣传工作的形势、存在的问题……”4月21日下午,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推进会,直面检察新闻宣传工作存在的问题,面对面“会诊”和“开方”。

  会上,3个基层院分别汇报了2019年以来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就下一步如何补齐短板、补强弱项进行交流。
  “在抗疫期间,我们将宣传触角向普通干警延伸,广泛宣传检察队伍中的先进人物和检察故事。”鄂城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叶奎在推进会上发言。
  “我院一直由2名财务人员兼职宣传工作,今年拟新招录一名检察干警充实宣传队伍力量。”华容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细州说。
  “今年我们制订了宣传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每名干警每年撰写并有效发布的稿件数,调动业务部门参与新闻宣传工作的积极性,构建‘小院大宣传’格局。”梁子湖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张洪山的发言引来大家的赞同。
  经过1个多小时的汇报交流,各基层院针对新闻宣传工作考核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出了“药方”。
  “现场短新闻讲究文字生动、画面感强,写好写活现场短新闻是当下检察宣传干警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市检察院宣传干警刘婷为与会的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短新闻写作课。
  “通过业务部门送稿、统计台账查稿、深入基层拾稿、研究成果转稿,挖掘检察好故事,处处留心皆学问,处处留意皆新闻……”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军从坚持内容为王、做强新媒体、畅通沟通渠道等方面为做好检察宣传工作进行详细指导。
  “这次会议既是一个推进会,也是一个培训会,还是一个形势分析会,更是两级检察机关新闻宣传工作面对面剖析问题、实打实拿出对策的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陶佳咏要求全市检察宣传干警,拿出奋勇直追、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检察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水平,努力在全媒体时代更好唱响鄂州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