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特别行动关爱帮扶青少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5月18日,记者获悉,自启动“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的青少年特别行动以来,团市委及时联动社会力量,募集爱心资金和物资,组建专业志愿者团队开展帮扶,截至目前,共争取350.3万元项目资金,将关爱送到每一位青少年心坎上。

  特别行动资助对象为: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家庭及其子女(特别是感染新冠肺炎或牺牲的医护人员家庭及其子女)、家庭成员感染新冠肺炎或不幸亡故的城市低保家庭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青少年学生、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少年学生。
  为将工作做细做实,团市委主动对接市防控指挥部医疗与救治组、市卫健委、市扶贫办、市教育局,摸清三类青少年群体分布情况,实施精准关爱。目前,已为63名感染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子女和8名感染新冠肺炎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青少年学生提供资助,每人5000元;为47名感染新冠肺炎青少年学生提供价值2000元的“学业爱心包”;为701名因疫致困返贫家庭青少年学生提供资助,每人5000元;为帮助16至35周岁处于失业状态的感染新冠肺炎青年顺利过渡,提供“就业服务包”。
  疫情期间,团市委招募50名心理咨询师进驻12355平台,开通5条专线,24小时提供服务,及时化解青少年中高考升学、大学毕业生就业、家庭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心理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