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随着近日气温升高,河道内藻类植物增多,饮用水水源地水质面临恶化风险。为打好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饮水安全,让全市人民群众喝到干净的水。5月21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卫才林带领局水环境科、自然生态科,市环境监察支队和华容分局、梁子湖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长江凤凰台、雨台山、华容泥矶、梁子湖区马龙水库、狮子口水库共5个饮用水水源地的规范化建设、立标定界和违法问题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摸排。通过本次专项巡查检查,进一步消除造成水体污染的安全隐患,规范对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管理,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今后,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定期组织开展城市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将联合公安、交通、水利等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督查整改,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