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执法支队开展专项检查护航复学复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严项项)“有集体宿舍吗?宿舍通风效果怎么样?”“复工人员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吗?”随着我市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学校有序复学复课,为确保企业复工后的正常运转和师生的健康安全,日前,市卫健委、市卫健执法支队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部分复课学校、企业车间开展专项检查。

  实施体温监测、全身消毒、佩戴口罩……自疫情发生以来,位于葛店经济开发区的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每天都在严格执行这些操作。当天,检查组先后走进武汉南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等企业,重点查看了企业的体温监测点、员工食堂、职工宿舍及应急隔离场所,查阅了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工作场所消毒记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宣传等相关内容。
  在葛店高中,宽敞通风的教室里,高三学生单人单桌就座,认真聆听着久违的课堂教学。而另一边,食堂的职工们戴口罩、测体温、消杀食堂……做好防疫系列准备后,开始中午的备餐工作。
  “学校的防疫物资准备的如何?应急处置工作流程是否完善?”每到一个学校,检查组现场了解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对学校(临时)留观室的设置、师生返校管控信息登记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结果显示学校、企业均能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行分时就餐及错峰就餐,加大对食堂、办公场所和宿舍的通风换气及清洁消毒工作。”市卫健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卫健部门将抽调精干力量,到各复工企业、复课学校开展检查指导,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