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行紧急贷款1.6亿支持鄂州疫情防控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0-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今年4月份,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以下简称“新开行”)贷款湖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资金申请报告。日前,新开发银行支持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项目贷款资金中,我市1.6亿元已拨付到位,主要用于购置医疗设备、防护物资、新建及改造工程、公共卫生工程及防控疫情传播的其他工程等重点工作。 

  为推进新开行紧急贷款项目落地,疫情期间,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迅速完成项目内容的征集、梳理、筛选工作,紧急组织第三方机构编写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同意由湖北省发改委批复新开行贷款项目框架性方案。新开行紧急贷款项目的实施有力提升了我市疫情防控和救治能力,为争取外贷资金助力我市打好疫后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发挥了有效作用。 

  新开行于2015年7月在上海成立,是由“金砖五国”发起、创立的以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为主的政府间国际金融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