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个重点项目纳入全省2020年重点建设计划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0-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近日,根据省发改委《关于印发湖北省2020年重点建设计划的通知》(鄂发改重点〔2020〕197号),我市三安光电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等17个重大项目位列其中,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社会民生五大类。项目总投资690.57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142.10亿元。列入省级重点推进计划的项目,将在用地及融资等要素保障方面享受省级部门的扶持。 

  此次我市入选的17个项目中,先进制造业项目4个,分别是普路福汽车零部件制造、鄂州铠尔慷智能装备制造、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Ⅲ-Ⅴ族化合物半导体、年产7万吨锂电正极材料;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分别是富春网营物联鄂东南供应链运营中心、葛店开发区光谷联合科技城、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长江现代物流产业集聚示范区·现代物流园;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分别是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鄂州段、鄂州至咸宁高速公路、S203鄂州段(鄂州机场快速通道)、鄂州民用机场;生态环保类项目3个,分别是鄂州市航空都市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鄂州市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社会民生类项目2个,分别是武汉市轨道交通11号线葛店段、将军大道(孙权大道~保税区)道路。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城市形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的要求,实行“五个一”包保、挂图作战、季度拉练等措施,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及时协商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鄂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