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大讲堂志愿团走进东沟村留守儿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日期:2020-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 522日上午,东沟村委会群众活动中心变身“环保知识小课堂”,孩子们在中积极举手抢答问题,一片欢声笑语。原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了青年志愿者队伍前来该村,向该村的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寓教于乐的“生态环境知识大讲堂”。 

  课上,志愿者临时担任起了生态环保知识课堂的老师,给孩子们普及了环境定义、构成要素等知识、讲解了全球面临的环境问题,利用各种通俗易懂的图片给孩子们给予心灵的震撼,还结合鄂州实际启迪孩子们亲身亲力保护环境。讲到“我们能力所能及能做的环保小事”时,全场一起高声朗读,郎朗的读书声在这个特殊时期显得尤为动听。最后,孩子们用充满童真的“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整齐口号,表达着他们对身边每一处花草树木的爱护和对生态环境愈发向好的美好祝福。 

  此次主题志愿团日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弘扬了奉献友爱的志愿精神,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各类生态环境小知识,还在留守的孩子们幼小心灵里种下了保护环境的种子,传播了对呵护生态、爱好环境的愿景。这些信心和理念,终将陪伴祖国的花朵,一起生根发芽、助力我们共同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