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访关爱困难群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芳) 5月20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华容镇芦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该局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就上半年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认真分析了该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随后,40名包保干部对包保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牛奶、八宝粥等慰问物资,仔细询问了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了家中务工人员复工及子女复学情况,鼓励他们抓紧复产复耕。
  当天,该局还组织慰问专班对文明创建联点共建的樊口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系点月畔湾社区、对口扶贫村芦花村的9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宣传防疫知识和防控措施,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书包、文具、牛奶等慰问物资。
  在空巢老人周玉英家中,慰问专班详细了解了他的身体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生活。在贫困户汪金玉家中,慰问专班详细了解了她的工作生活情况,鼓励她要树立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在高简语家中,慰问专班详细了解了他的学习情况,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争取长大后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干部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