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激活“后疫情时代”土地市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胡红卫)疫情防控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按照供地计划,先期完成了4宗(3宗工业用地、1宗商业服务用地)地块的挂牌出让工作,并第一时间服务三安光电、宾士新能源、团结奇锐锯业、临空产业孵化基地有限公司等四家竞得人,分别办理上述4宗地块的摘牌手续,共完成土地出让总面积201.3亩。

  改善出让项目品质,达到“净地”出让条件。在项目规划布局时,同步制定具体可行的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方案,建设还建房和安排外迁单位土地置换,达到土地“净地”出让条件。一方面避免土地成交后因不能按时交付土地而形成交易违约纠纷,另一方面打消企业投资拿地时的顾虑。特定时期,可在综合核算土地储备成本的基础上,由土地储备机构依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途径引入社会资本,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分类改善土地出让项目的配套设施,用扎实的硬件水平吸引资本入驻。
  学习先进管理经验,提高服务水平。学习武汉市先进经验,探索实施用地预申请、下调工业地价、下调竞买保证金缴纳比例、分期缴纳土地出让金等一系列惠企政策。整合全市拟出让地块现状、规划、市场、政策等信息,在“汉地云”平台发布,运用土地云推荐的模式让竞买人可足不出户查看地块信息,实时在线沟通咨询。以便捷、务实、高效的服务和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吸引资本入驻。
  大力发展地产招商,激发产城融合红利。在合法合规前提下,用发展产业的思维建设城市,把土地出让与产业导入、招商运营、社会配套服务提供等相关联,适时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激发产城融合红利,从源头缓解资金紧张的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