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把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6-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工资没发怎么办?”“我可以通过什么方式要回工资?”“工资拖欠好几年了,还能要回来吗?”……为更好提升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意识,进一步提高《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知晓率,6月16日至17日,市总工会先后走进湖北武东人力资源产业园、中建三局葛店开发区项目部、泽林镇农民工大市场等地,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把法律服务送到农民工的心坎上。

  活动中,市总工会法律团的律师对农民工关心关注的法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面对面解答,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对劳动合同签订等相关涉法问题的认知和了解,让农民工维权有地方、寻求帮助有途径。同时,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宣传手册》《复工复产法律服务指南》等3000余份。
  据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正式实施,这标志着我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走上法治化轨道,开启依法治理欠薪的新阶段。下一步,市总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同步宣传,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工尊法守法,在法治轨道上维护权益、化解矛盾,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