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夕市发改委赴洪湖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信息来源:市发改委 日期:2020-06-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踏寻红色遗迹,重温传统教育。627日,端午节假期最后一天,市发改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委党组书记彭中照的带领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再出发。 

  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1927年至1934年,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烈曾在这里发动群众掀起武装暴动,建立红色政权,展开游击战争,粉碎国民党反动派“三次围剿”,建立红二方面军主力参加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一页。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驻足默哀、鞠躬致敬,追思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伟大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委党组书记彭中照带领大家面向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他指出,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遗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学习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为革命浴血奋战敢于牺牲的精神,对照现阶段工作任务再次理清楚“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往哪里走”,将先烈们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大家参观了瞿家湾老街上的旧址群和实物陈列展。老街两旁具有典型的江汉平原水乡小镇特色的老房子,依次散布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等革命旧址,沉静生动地展示着那段血与火的战斗历史。踩着斑驳的石板路,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述中,大家认真聆听了瞿家湾的光辉历史和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 

  看着革命先烈们使用过的自制土炮、手枪、鱼叉等武器,党员们真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了革命事业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革命圣地经过了灵魂的触动和思想的洗涤,增强了时刻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鄂州发展和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