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获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高劼玮)近日,市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选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单位。

  2016年6月,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教育部部署开展为期三年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法治进校园”全过程、各环节。目前,全市两级检察院共有院领导、未检干警39人兼任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发放法治宣传小手册、捐赠法律书籍、入校树展板、举办开放日等方式,做到全市中小学巡讲全覆盖,覆盖学生人数达10余万人次,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履行职责,向当地综治部门等相关单位发出检察建议37份,组织撰写《关于农村留守儿童权益工作情况调研报告》《关于校园安全有关问题的调研报告》等,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检察工作的影响力显著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