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为民复议得民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情)“感谢你们提供机会,让我们向有关单位说出自己的想法和难处。”8月7日,在市行政复议委员会组织的调解会上,明堂市场商户连声向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工作人员道谢。

  7月15日,鄂城区人民政府、市商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布《关于集中开展明堂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综合整治行动的通告》,对明堂市场231家不合规商户(业主)进行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涉案商户推荐了5名代表到市行政复议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市行政复议委员会案件受理室初步审核申请材料后,认为该申请事项不属于行政复议受理范围。本着复议为民的服务宗旨,案件受理室主动搭建沟通平台,为商户群体提供反映诉求的快捷、高效通道,积极化解行政纠纷。
  8月7日上午,案件受理室组织各方当事人面对面沟通相关事宜。被申请人各行政机关明确表示,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整治体现了市政府为百姓办实事的决心,在整治过程中,欢迎广大商户(业主)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申请人明堂市场商户(业主)代表对此次整治行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双方畅所欲言,就有关诉求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以来,市行政复议委员会受理的行政复议申请中,以调解方式终止审理的案件比例达52.3%,行政复议作为化解行政纠纷主渠道作用得到较好发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