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医药企业座谈会签约建设共享平台开启我市共享制造发展新模式

信息来源:市经信局 日期:2020-08-1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2020年8月7日上午,市经信局在葛店开发区组织召开鄂州市医药企业座谈会,鄂州市医药行业协会、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我市14家医药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关于加快湖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行业协会分别与3家医药企业和大唐广电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医药制造共享制造平台和医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共建合作协议,医药行业在我市率先推行“共享制造”发展新模式。 

  会上分析了我市医药行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快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市经信局会上要求,希望我市医药行业通过两个医药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整合企业、高校及各类研发资源,建立创新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机制,加快创建行业创新中心,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创新发展。加快与现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充分运用好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平台,加快数字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整个医药行业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改造。依托我市机场航空货运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级华中区域应急物资供应链中心和应急物流枢纽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