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创文“联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范先机、李亮)8月7日下午,市教育局80名党员志愿者到凤凰街办寿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不惧炎热,搬运楼道杂物,铲除楼道“牛皮癣”,美化小区环境。

  今年5月初,市教育局包保寿昌社区开展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三个多月以来,每听到社区的“哨”声,市教育局机关及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立马到社区报到,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不到100天的时间,已经涌现了一批感人的事迹。8月1日,刚结束在粑铺大堤防汛值守工作,正在家休息的市教研室教研员杜圣鑫,听到新城明珠小区居民楼道需要清理的消息时,二话不说穿着红马甲来到小区,与同事们一起,架着木梯,清理高处的杂物。局机关党员干部张剑,病假刚刚结束,身体尚未恢复,8月7日就顶着烈日来到寿昌花园小区,用小铁铲铲除楼道“牛皮癣”。
  “在创文冲刺的关键时刻,市教育局决不袖手旁观,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驻寿昌社区“第一书记”任光耀介绍,近期,市教育局正在开展消除大班额、教师“区管校聘”管理改革、教育精准扶贫、防汛救灾等工作,大家都把到社区参加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作为头等重要的工作。干部们参加完社区劳动,再加班加点做自己手头的事情。
  仅7月,市教育局先后有6批264人次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一次不行,再去做第二次,工作必须达到标准。” 市教育局一支部在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及时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还要对照工作标准完成每项工作。
  “为了开展好‘楼道革命’,市教育局党员干部到寿昌花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3次。”寿昌花园小区网格员吴秀梅称赞市教育局党员志愿者们的敬业精神。
  市教育局将“楼道革命”的“三有三净一畅通”的标准发到每个干部手中,要求大家对照标准开展工作。同时,为了彻底铲除楼道“牛皮癣”,市教育局给每个党员干部配置了水桶、小铁铲、抹布和清洁球等工具。
  如今,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市教育局包保的6个小区89个楼道旧貌换新颜。行走在干净整洁的楼道里,居民们对市教育局干部赞不绝口。
  “‘楼道革命’只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方面,市教育局党组要求党员干部在小区秩序管理、市民文明劝导、基础设施建设、创建氛围营造等方面都要对标对表完成任务。只有这样,市教育局才算是在这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联点共建’活动中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永辉对党员干部提出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