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严肃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纪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吕雪昭)8月7日,市残联组织召开残联系统作风建设暨严肃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纪律推进会,市纪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负责人受邀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市残联关于进一步严肃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管理工作纪律的通知》,详细解读了中国残联《关于认真开展违规持有残疾人证清理工作“回头看”进一步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特殊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扶持,残联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各级残联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要持续转变作风,坚持问题导向,为残疾人换证等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残联系统要进一步严格规范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清理违规持证问题,明确责任和任务,依法依规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试点工作。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残联组织的政治性、群众性、代表性。要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将服务沉下去,把工作落细落实,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水平同步提高。要加强生活作风建设。始终怀有仁爱之心,积极传递正能量。要加强廉政建设。公正用权、有效用权,把廉洁放在重要位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