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积金中心学好民法典 全力做好住房保障

信息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日期:2020-08-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 2020年8月6日,市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力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民法典及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精神。

  吴力胜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和丰富内涵,全面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要内容,真正学深悟透。

  吴力胜强调,民法典的颁布,标志着中国社会对于私权的保护进入新时代,而这一“私权保障宣言书”的落实,需要全社会和个人做出改变、肩负责任。以人民为中心是住房公积金的根本遵循,学习实施《民法典》,即是公积金人的时代命题,又是时代责任,要把民法典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计划,进行集中式、体验式、研讨式学习,把民法典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法重要内容。 积极推动民法典进结对帮扶村、联点共建社区、“双千”联系企业和缴存单位,积极依托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渠道,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开展生动形象的民法典线上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缴存职工身边、走进缴存职工心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