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涉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0-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吕练)10月12日,为维护烟草市场秩序、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鄂州市邮政管理局与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开展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检查组深入湖北中通葛店快递处理中心,宣传《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传达湖北省卷烟市场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四部门《关于开展打击物流寄递环节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暨“楚天卷烟市场净化10号”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现场向企业有关人员讲解非法运输寄递烟草专卖品的识别技巧和相关法律法规,并宣讲举报奖励政策。同时,督促寄递企业严格落实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熟悉烟草制品的限量寄递规定,严禁超限量收寄烟草制品,严禁收寄假冒伪劣烟草制品。要建立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切实把好寄递物品的收寄验视关和过机安检关,在分拣过程中发现可疑涉烟快件,应立即向邮政管理部门或者烟草部门报告。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会同烟草部门开展对寄递渠道的烟草专卖管理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发挥监管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形成寄递环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共同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净化烟草寄递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