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实战演练,提高森林防灭火扑救能力

信息来源:市城管委 日期:2020-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胡秋珍为了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鄂城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扑火救灾实战能力和各级消防队伍协同作战能力,10月28日下午,鄂城区2020年秋冬季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在泽林镇汉鄂高速入口附近山体举行。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处森林防火队作为我市唯一的一支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应邀参加了现场演练示范和技战术指导 

  此次演练由鄂城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泽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鄂城区樊口街办、西山街办、凤凰街办、长港镇、杜山镇、泽林镇、碧石渡镇、汀祖镇、花湖镇等10个扑火应急突击队及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处森林消防队150余人参加了演练;鄂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观摩。 

  演练场景共设置3个火点,演练内容分别为1号火点森林地表火扑火、2火点树冠火扑救和3火点火爆扑救。根据森林火灾着火点部位及危害程度的不同,消防队员将使用相应的灭火器具和扑救方式进行灭火包括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实施精准扑救。其中,长港镇、杜山镇、凤凰街办、古楼街办负责1号地表火的扑救樊口街办、西山街办、泽林镇、碧石渡镇、汀祖镇、花湖镇负责2号树冠火的扑救3号火点由于火情复杂由市西山风景区管理处森林消防队带领泽林镇、碧石渡镇、汀祖镇、花湖镇应急扑火突击队进行灭火,其他应急突击队在火头火势压住后上山扑火。 

  随着现场总指挥鄂城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区长何彬一声令下,扑火应急突击队迅速集结,根据分工安排,分别到3个模拟火场进行现场扑救。演练过程紧张激烈而精彩,完成了预设科目,展现了扑火应急突击队员的基本素质和精神面貌,对提高鄂城区应对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和综合防控能力强化扑火指挥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