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卫局热烈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

信息来源:市城管委 日期:2020-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江小红) 为热烈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市环卫局各基层单位“十八般武艺”竞相上演,再度火热来袭,看平日埋头劳作的“城市美容师”如何打造团队凝聚力、增强团队协作力,彰显“工匠”精神!

  10月26日上午9时,环卫工人节系列活动在一首气势恢宏、铿锵有力、激情澎湃的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拉开序幕。

  首场秀,捆扎笤帚、快速捡拾、清扫保洁、倒车入库、清洗容器等,大家在“劳”有所长、“劳”有所乐、“劳”有所获中激烈竞技。精湛的技艺,娴熟的动作,过硬的本领,矫健的身姿绘就一幅“橙色”如此多娇的美丽画面。

  一二!一二!一二!这是一场体力与毅力的博弈!拔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将活动推向高潮。那几近与地面平行的,一个个身躯中,闪烁着,环卫人引以为豪的潜力与凝聚力。一根长长的绳索连着你我他,人人奋勇,个个争先,大家铆足劲拼尽全力。合理的人员匹配,合理的人员站位,声嘶力竭的团队荣誉,相互鼓舞的集体荣誉,让我们在线上线下,化作脚底沉稳的步伐,齐齐发力。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把扫帚就是环卫工人的“标配”。不过,这就太OUT了。今年新引进的洗路“神器”轮番上阵,道路抑尘车、多功能冲洗车、新款扫街车、前置电子雾炮车等新型装备纷纷亮相技能比武,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展示了鄂州环卫环境卫生治理的实力和绝技。

  你方唱罢我登场。比赛项目更是融入了最热门的垃圾分类元素,塑料瓶、空酒瓶、奶粉桶、旧衣物、破轮胎……,被包装一新,被巧手改造,自制成创意花盆,居家搁物袋、小饰品,实现废物再利用,变废为宝,为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奠定了基础。

  各种各样的趣味游戏,书法棋艺,秋游活动、远眺登高,专业知识竞技等喜乐多多,趣味多多。

  龟兔赛跑让队友们团结一心,勇往直前;接力赛激发大家的运动潜力,稳步向前;“三人四足”挑战自我的定力和队友的默契……活动现场,大家们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比赛中,助威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城市美容师”们忘记了平日的辛劳,在欢声笑语中展现出团结、协作、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尽情享受节日带来的欢乐。

  大家在游戏中互相切磋技艺、交流学习,在比赛中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起到借梯登高,携手并进之效!

  此次活动,既是一场节日盛宴,也是一份岗位大操练、业务大比拼,充分展现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效提升环卫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