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3+1做好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日期:2020-10-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严宝兰 任玲)全省组织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以来,鄂州市人社局结合我市“惠民政策进万家”活动,采取1+3工作法,即一支宣传队伍,三种宣传方式,切实落实责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建立一支骨干队伍。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叶祥明同志挂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洋具体负责,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负责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 

  二是集中宣传,提升宣传效果利用每周三在就业社保大楼前召开的招聘会以及大型招聘会开展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专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现场解答群众疑惑,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法治知识竞赛网络答题工作,推动法治惠民政策走入千家万户。活动设立咨询台2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解答咨询300余人(次),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 

  三是线上宣传,抢占网络宣传阵地。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微信公众号鄂州人社”、门户网站等线上平台首页醒目位置设立答题通道(链接),并不间断推送答题信息,广泛宣传动员。 

四是进村进企入户宣传,打通“最后一公里”利用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契机,我们的普法宣传团队走进企业、走进社居、走进居民家中,通过群众会、专题讲座、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人社《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具体内容,动员群众参加网络答题竞赛全市城乡共9106人次参加答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