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星级创建扎实推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芳)近年来,我市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星级创建活动,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构建起全覆盖、显尊崇、暖人心的“退役军人之家”。

  高标要求,全域创建。我市以服务机构星级创建工作为抓手,以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从巩固“五有”成效、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出重拳、建机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星级评定评分标准,明确了创建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市、区两级第一时间成立星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各级服务机构认真对照星级评定评分标准查缺补漏,积极创建,并结合自身实际创特色、找亮点。
  真督实查,全力创建。为提升创建质量和水平,市、区两级组织开展经验交流和现场拉练活动10余次,并成立督查指导专班,不定期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进行督查指导,通过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查看场地设施、重点工作聚焦审查等方式,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记录,并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目前,全市39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均达到了三星以上标准,其中三分之一达到了四星以上标准。
  奖惩并行,全面创建。为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我市将创建成效明显、创建质量较高的华容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古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梁子湖区沼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鄂城区泽林镇杨方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全市创建工作的典范予以推广,并将其负责人推荐为湖北省百名优秀主任(站长)候选人。同时,采用以奖代补的形式奖励创建成效显著的基层服务站,对创建工作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通报,限期整改,不断夯实创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