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汽公司提醒请乘客实名乘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盛鑫睿)1月27日,记者从市公汽公司获悉,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安全、便捷、高效地记录乘客的出行信息,配合做好公共交通防疫实名制与溯源工作,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需扫码、刷卡等,以实现实名登记。因纸质健康证明无法实时追踪个人信息,不能作为乘车凭证。

  昨日,记者在鄂州火车站公交站点看到,工作人员对刚刚返回站内的公交车开窗通风,对车内进行消毒。乘客扫健康码、经过体温测量正常且佩戴口罩,方可乘车。

  据介绍,目前,我市乘坐公交车实行实名登记制。乘客有两种乘车方式,一是使用实名登记类卡(含老年IC卡、学生卡、银联卡和支付宝、微信等)刷卡乘车;二是使用现金支付,必须出具健康码方可乘车。

  同时,市公汽公司要求工作人员和驾驶员首先做好个人防护,上下班均须进行体温测量,驾驶员在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公交运营车辆全面落实“一趟一消毒”制度,车辆到达终点站及时通风,公交场站严格执行消杀制度,全方位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