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交流我市生态价值工程改革经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郑寰奇)1月19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邀请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人到该局交流我市生态价值工程改革经验。

  自2016年起,我市开始探索推进生态价值工程改革,经过四年攻坚克难,鄂州方案取得了生态价值核算和生态补偿经验,使核算区域生态价值、开展区域间横向生态补偿制度实现常态化,并在实现生态价值由财政转移支付的较单一方式扩大到市场化、金融化方面不断探索,以期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转化、流通经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2019年以来,全国人大预算工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9个部委和省级相关单位,先后来我市专题调研。2020年4月23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的通知》,面向全国推荐11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我市生态补偿类案例入选推荐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