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行政审批局精准施策解决老年人“办事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蔡亚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行政审批局针对老年人“办事难”问题,精准施策,出台相关措施,提供全方位关爱服务,让智能技术下的政务服务更加便捷、更加人性化,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

  微笑服务。加强对窗口人员遵章守纪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办结时限、一次性告知等各个方面的严格要求和管理,落实好温馨服务、微笑服务、礼貌待人要求,增强服务意识。
  一证通行。针对老年人进入政务服务大厅不会使用手机扫码或未申请健康码问题,创新工作方法,老年人只需携带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安保人员测温并登记信息后放行,由导办人员使用老年人身份证帮助取号,并交由引导人员带至业务办理区域。
  一站服务。在大厅显眼位置张贴“提供老年人关爱服务”提示标牌,在总咨询台和各功能服务区安排专人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对应服务区导办人员帮忙取号,指导、协助老年人填写相关表格。如有其他需求(如老花镜、轮椅、拐杖等),志愿服务站及时提供帮助。
  一窗受理。在大厅7个功能服务区域各设置1个老年人关爱窗口,由窗口人员为老年人提供一对一服务。若需要使用网上服务(网上实名认证、电子签名、网上申报、网上支付等),可根据老年人实际情况,采取线下办理、协助办理等方式。因特殊情况老年人不能自主办理的,窗口人员可主动为其申请帮办、代办服务,转交帮办、代办专窗工作人员办理。
  潮汐窗口。分析统计各窗口办事流量,如遇办事高峰期,可启用一楼民生服务区备用窗口,将公交卡、天然气缴费窗口由1个增加到3个,有效解决排队问题。此外,协调水、电、气、公交卡、邮政快递等民生收费窗口,保留现金收费方式,方便老年人缴费。
  畅通老年人政务服务信息交互渠道,利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广泛收集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回应关切,不断做实做细、推进完善老年人便捷化服务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