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中院快速审结一起破产案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8-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思)近日,鄂州中院审结一起破产案件。该案从裁定受理破产清算申请到完成工商注销登记,不到6个月时间,是该院审结的第一例耗时最短的破产案件,充分展示了该院稳步推进破产审判的积极成效。

  今年1月29日,鄂州中院裁定受理武汉某塑料公司破产清算案,并指定某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5月10日,鄂州中院依据管理人申请,裁定宣告该公司破产,并终结破产程序。随后,管理人即开始办理税务注销、企业注销等事宜。7月26日,武汉某塑料公司被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销登记,完成了市场出清。
  破产案件因债权债务清理事务繁杂,破产处置工作牵涉面广,故破产案件审理周期往往较长。近年来,鄂州中院以省委省政府和省高院提出的“加强破产案件审限管控,简单破产案件原则上6个月内审结,其中‘无产可破’等破产案件审限控制在3个月内;普通破产案件原则上2年内审结,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但不超过3年”为目标,通过建立府院联动机制、落实破产管理人援助资金、设立破产管理人协会和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等有效措施,着力破解难题,推进破产审判,提升破产审判质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