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5G+数字农业”技术应用进入发展快车道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8-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数字乡村建设发展工程的部署要求,7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本着“创新机制、资源共享、便民惠民、互利共赢”的原则,签订《5G+数字农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年,党中央发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动员令,要求各地制定并组织实施数字农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着力建设数据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高效便捷的数字农业农村发展体系。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强化市农业农村局与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发挥双方优势,探索“5G+数字农业”服务新模式,打造5G+数字农业服务体系,提升5G+数字农业服务能力,聚力在数据互联互通、产业融合发展等领域强化合作,打造基础共享、融通互促、共链协作的产业生态。 

  双方将重点围绕“一城两三区四带”的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布局,加强数字乡村与5G融合应用,利用5G推动教育、文化、医疗、电商等资源向农村进一步延伸,在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培育农业产业强镇、打造“沿江、沿湖、沿港、沿山”农旅融合示范带上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从而加快构建外向型、科技型、创新型现代都市农业发展新体系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中国移动鄂州分公司总经理彭宏程等出席签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