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贸公司妥善解决市冶金矿山公司职工安置问题

信息来源:市工贸公司 日期:2021-1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市冶金矿山公司原名为鄂城县矿山公司,是1966年成立的行业管理公司,代理政府管理全市黑色矿山,为市财政代收“四化基金”,曾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过较大贡献,由于种种原因,1997年企业完全停止运行。2002年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在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指导下实施企业改制。改制过程中,该企业曾与江苏某公司存在经济纠纷,1998年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查封了市冶金矿山公司资产,2007年交由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经济纠纷案导致企业资产变现受阻,职工社保、安置费无法兑付,职工权益长期不能得到保障。

  近年来,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切实履责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加快企业改制遗留问题处理步伐,针对市冶金矿山公司改制问题调整工作专班,主动争取法院、纪检等部门支持,依法化解债务纠纷,长达20年的冶金矿山公司352万元经济纠纷案有效终结,减少损失270万元;解除资产查封,加快资产处置,筹集资金依据企业改制方案今年完成了全部职工安置,兑付了43名职工社保和欠发费用,支付了除退休人员外24名职工一次性买断工龄经济补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