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血吸虫病防治进村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1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廖世业)为保障血吸虫病疫区群众身体健康,11月2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血吸虫病防治志愿服务人员和段店卫生院血防人员一道来到中湾村开展血吸虫病防治公益活动。

  段店镇中湾村位于我市长江江段拐角处,今年受汉江秋汛影响,中湾村江段洪水淹没时间长,江滩受淹面积大,群众于江滩生产劳动更易受到血吸虫的侵袭。
  活动现场,血防志愿服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仔细核对姓名、登记编号、询问疫水接触史,并采集血样和发放防护药物,同时,通过设置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血吸虫病的危害、传播方式以及相关防控知识,提升群众的血吸虫病防治知晓率。
  据了解,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在进一步抓好新冠肺炎防疫的同时,继继开展对全市疫区群众的血吸虫病免费查治活动,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血防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