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专项督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 通讯员程科博)为切实加强全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至15日,市教育局组织督导组深入全市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检查中,督导组对学校的出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防疫物资储备及使用、寒假安全教育、校园环境卫生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督导组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紧跟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提升寒假期间校园安全保障力,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要重点锁定寒假放假前夕、放假期间和春季返校三个时间节点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相关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广大师生欢喜过节,平安返校。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校园封闭管理、重大事项及时报告、师生放假返校等工作安排。要摸清查实师生假期动态,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管机制,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健全寒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制度,全面掌握离校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要加强寒假安全及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不必要外出,倡导师生、家长就地过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