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兜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线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日期:2022-04-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通讯员  李小芳)鄂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情系困难群众冷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兜牢疫情防控民生底线。

  保障特殊群体基本生活。目前已为封控区内2289户低保、特困、孤儿等困难群体送去了米、油、面条、新鲜蔬菜及水果等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4月15日,局长刘为民冒雨前往困难群众家中检查政府提供的免费物资落实情况,并了解群众需求,确保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和个性化需求得到解决。
  督导检查养老机构疫情防控。4月16日,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的方式,检查了石竹生态养老院、华容区社会福利中心、葛店开发区福利中心等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情况,重点检查养老机构的封闭管理、出入管控、内部管理等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重要情况及时上报,确保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
  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4月10日至4月17日,市救助管理站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公安、城管等部门,坚持不定期开展街面巡查救助,目前已救助4名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将他们妥善安置在市优抚医院城东分院隔离观察区,此外积极为6名因疫情滞留的受困群众送去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及衣被等生活物资,确保临时遇困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