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深入查摆服务“顽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喻莉、周歆)今年一季度末,市卫健委在全市卫建系统广泛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落实情况,着力解决卫生行业营商环境顽瘴痼疾,积极推动各区提升基本公共服务群众满意度,提前谋划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促进卫生健康行业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此次调研对象涵盖全市三个区、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重点调研“高效办成一件事”考核、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问题整改、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华容区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和卫生健康行政审批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查摆,正视遗留问题、主动查找问题、认真解决问题,通报全系统存在的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营商环境评价和顽瘴痼疾问题整改等维度,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市场准入、档案管理、营商环境评价6方面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优化措施和完成时限,有效促进全市卫健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年”,市卫健委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步伐,大力优化卫生健康行业营商环境,下一步将重点针对一季度调研发现的问题布置全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季度指导各有关单位迅速落实问题整改;三季度展开“回头看”查缺补漏;四季度总结工作经验,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科学规划优化营商环境全年工作总蓝图。
  近年来,市卫健委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攻坚年”“创新年”三年行动,不断建设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公正严明的法治环境、宜业宜商的开放环境,坚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为唯一标准,以助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为工作目的,破除妨害卫生健康行业良性发展的难题为最终目标,始终锚定高质量打造卫健“店小二”金字招牌总方针,持续助推鄂州“武鄂同城、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和“两区一枢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