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搭建互联网健康服务“便捷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喻莉、周歆)为助力我市打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市卫健委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打造“健康鄂州”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平台,为群众搭起健康服务“便捷桥”。

  “健康鄂州”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平台作为实体医疗的延伸,利用信息化手段,改变了传统就诊流程和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诊疗。
  该平台以电子健康卡为依托,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医疗健康服务。患者通过“健康鄂州”微信公众号实名申领电子健康卡后,即可享受健康自诊、预约挂号、在线缴费、报告查询、网络健康门诊、体检预约、核酸检测预约、新冠疫苗预约、儿童疫苗接种预约、病历邮寄、健康管理服务等互联网医疗应用服务。截至目前,电子健康卡申领量已达50.3万人次,累计用卡113.5万人次,提供各类医疗应用服务45.9万人次,实现了“数据线上多跑路,患者就医少跑腿”,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体验。
  该平台升级服务不断档,推陈出新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平台已将电子健康卡系统与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对接,市民只需扫描电子健康卡二维码,就可以迅速完成信息录入,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今年5月,为方便老年人、学生及其他特殊人群,平台又推出了“健康卡静态码申领”服务,市民只需线上申领并保存到相册或打印即可随身使用,核酸检测采样时可直接向医务人员出示。截至目前,已有近16000人次成功申领。
  据介绍,作为“健康鄂州”互联网便民惠民服务平台的基础支撑系统,鄂州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也在不断完善中,其应用服务覆盖了市卫健委及全市各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乡镇卫生院(室),实现了全市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之间数据互联互通,居民的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管理、统一就医身份识别和卫生计生数据互通与协同应用,平台标准化和成熟度达到了全国领先水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