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委托第三方评定鄂州市农村公路技术状况

信息来源:鄂州市交通运输局 日期:2022-08-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李立刚)为全面客观评定农村公路路况,提高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7月12日至31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委托中南安全环境技术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辽宁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等专业检测单位,对2022年鄂州市4个乡镇的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进行了随机抽检和抽检。

    评定检测单位一行先后深入我市鄂城区花湖镇、华容区蒲团乡、梁子湖区沼山镇、临空经济区燕矶镇,检查了2022年4个乡镇的县道70.499公里、乡道180.432公里和村道219.129公里。全市共随机抽检农村公路里程100公里和抽检470.06公里,主要检测内容分为:一是农村公路路面平整度、路面破损率、路面车辙(仅适用一级公路)等指标进行检测;二是对农村公路路肩、边坡、排水设施等指标进行检查、检测;三是对农村公路沿线防护设施、标志标线等进行检查、检测。 

  通过农村公路路况检测评定情况,对获得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以确保数据的准确,评定单位一致认为,鄂州市农村公路技术状况进一步得到提升,农村公路管养水平和预防性管养提供了科学依据,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健全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