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零跑路、掌上办、随时办”暨“标信通APP”上线运行良好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日期:2022-09-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自2021年11月8日“标信通APP”在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合计服务400余个投标人。其中外地企业占20%,包含了全国大部分地区,北京,天津,江西,浙江,山东,福建,重庆,陕西,上海,河南,深圳,苏州,南京,湖南,广东等,有效地带动了外地企业参与的积极性。
  正式上线以来实现了武鄂同城一体化,企业可使用APP上“账户通”功能扫码登录交易系统,用户不必在系统之间重复填写注册资料。减少企业的操作复杂性。使用APP上的“易链签”功能,不仅可以实现扫码签章及加/解密,更实现了武汉及鄂州两地的CA互通互认,企业一地购买两地互认,无需重复购买CA。
  “标信通APP”的上线为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路、掌上办、随时办”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解决了安全跨区域、跨平台、跨机构数据不共享、CA不互认、交易成本高、经营资金压力大等难点、堵点问题。在试运行期间免费为市场主体办理400多个CA,为企业减少CA成本,约20万左右,并为每家投标主体减少了差旅成本、邮寄成本等费用,平均为每家节省了500-1000元左右的投标成本,且节省外地企业2-3天的投标时间成本真正实现了让企业“零跑路、掌上办、随时办”。
  “标信通APP”自正式上线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并开展了多次免费培训,受培训企业100余家,受到了企业的广泛好评。除现有功能外,标信通AAP拥有良好的拓展功能,后续会在标信通APP上新增更多功能,例如:“易链保”金融服务平台,企业可直接通过标信通APP购买电子保函并一键提交交易系统,系统可实现自动加密,以密文形式传输,确保开标前无任何信息泄露,除了投标保函外,更为企业提供了履约保函,金融贷款等金融服务,真正实现银企互通,切实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链资信”跨区域跨平台的共享数据库,可实现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其他城市交易中心、市场监管局、公安部身份证照信息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数据汇聚,企业注册、资质评审、业绩核查、信用保障等数据可融通共享,企业投标无需重复填报。
    鄂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格局,推动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平台转型升级,大力推行“掌上交易”,优化交易流程,提升招标投标透明度和规范性,让各项服务有态度、有速度、有温度,不
断提高交易主体体验感和满意度,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平台,打造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标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